close

 

《推背圖》第四十九象 壬子 坤下坤上 坤為地卦

讖曰:

山谷少人口 欲剿失其巢

帝王稱弟兄 紛粉是英豪

頌曰:

一個或人口內啼

分南分北分東西

六爻占盡文明見

棋布星羅日月齊


破譯:山谷少人口,「谷」字減去「人」與「口」,是「八」字,欲剿失其巢,「摷」字減去巢是「刀」字, 如圖一樣可解作「分」, 亦代表有八處地方兵戎相見(開戰)。帝王稱弟兄,他們追隨聖王(聖城,聖王),如兄弟(聖域,聖徒)一樣;紛粉是英豪,但他們背叛還自稱正義的英雄。


一個或人口內啼

是國,是帝,他們想統天下建國稱皇帝。

 

分南分北分東西

這裡可解作分裂,還有變化,「三」個字,東南西北為「四」方,與分裂有關的兩句說話,「分天下」與「裂」,另外 3+4+5=12,全世界分裂為十二區;我解【啟示錄】有講過人子建立聖城與聖域共十二區,共同管治天下,維持和平秩序,【以西結書】第一章記載千年後分裂,其中八個作反,完全相同。

 

六爻占盡文明見

首先「」字是呼應上一句,提示數字為重點,上句字面數到三與四,暗藏五字,由三,四,五數到六不是很完整嗎?特別的提示法,必須留意上文下理。「爻占」,爻即是卦爻,占是占卦算命,無寫出才是重點,兩字提示與「卦」有關,這一象有一卦,是坤為地卦,地即是大地,地球,全世界;文明見,要睇番藏頭詩太宗曰:「何為文明?」淳風曰:「此人頭頂一瓮,....」,這段對話是配合43象講我降世,詩句是我的全名,文明是指一個新年代,我有提你們配合藏頭詩,他一再引用。而之前的「」字是代表上一個年代結束。全句是:一個時代結束,全世界進入一個新年代。

 

棋布星羅日月齊

棋布星羅倒轉「星羅棋布」講捉棋,中國象棋「楚河漢界」,亦指楚漢之爭,即係打仗,所謂「世事如棋」,兩人對奕,你食我一隻,我吃你一子,棋盤上的棋子越來越少,即係死得人多,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了。日月齊,日月合為「明」,係提示上一句的「文明」,即新世代,日為陽,代表光輝,月為陰,代表黑暗,彌勒(神之子)建立第一個文明(光輝年代),跟住呢個係第二個文明(黑暗年代),都可以見齊了。一開始將星羅棋布倒轉寫,係指整個世界翻轉了,有雙重提示。

 

我教學解說絕不含糊,這事件在人子年代1000年後,所以唔怕講清講楚,寫在這裡都擺唔到1000年咁耐,未來是聖徒作反,我留下警示都無用,天意難為。

以下是第五十二象:

 

《推背圖》第五十二象 乙卯 乾下坤上 泰
讖曰 : 

慧星乍見 不利東北
踽踽何之 瞻彼樂國
頌曰 : 

欃槍一點現東方 
吳楚依然有帝王
門外客來終不久 
乾坤再造在角亢

先解籤:「慧星」代表不祥之兆,「乍見」即出現,點解唔寫「乍現」,「見」與「現」就是少了一王字,提示與「王」有關 ,「不利東北」, 留意我們近代史,當年日寇侵華屯兵東北,發動攻擊時就在東北三省開始,這裏提示「三省」,「王」與「三省」代表什麼?在上面第四十九象我已講及在1000年後秩序改變,八個聖域作反,只餘下三個追隨中國(聖城),事件與此有關。「踽踽何之」,「踽踽」是成語「踽踽獨行」,無寫出是「獨行」,即孤身上路,「瞻彼樂國」,看此樂土,
會變成點?而「國」字是提示前面的「王」字,王者之國;配合:圖中那人舉步前行,背向彗星即是「背道而馳」,代表中國失去這三個省(聖域)。

參考資料:
欃槍喻指叛亂,動亂。唐 唐堯臣“金陵懷古”:“欃槍如雲勃,鯨鯢旋自曝。”出自:“漢書”卷二十六<天文志>〜280〜石氏「,棓,異狀,其殃一也,必有破國亂君,伏死其辜,餘殃不盡,為旱,兇,飢,暴疾」。

欃槍一點現東方 
「欃槍」出自《漢書》是指彗星,亦可指叛亂,古籍所記異狀名稱,四者其三在這象寫出了,上面提到王者之國(中國,聖城)與三省(聖域),啱晒數,雙重提示,「一點」是出來(如圖),「現東方」在東方(未清楚表達)。


吳楚依然有帝王
「吳楚」是兩國,但歷史記載非同時代,分開拆解,「吳」係同音別字「吾」,意思係我或者我們,「楚」與兩國有關,係「楚漢之爭」,冇寫出是「漢」字,中國人就是漢人,全句係指我哋中國雖然還有王者之國嘅稱號。
門外客來終不久 


就是有客人來到都不會久留,如成語「門堪羅雀」,點解呢?
乾坤再造在角亢


「乾坤再造」,乾坤是天地,配合本象的泰卦,係《易經》第十一卦地天泰,天地地天,一個新變化,翻天覆地了,而「泰」可解作交泰(轉變)與「再造」同義;「在角亢」,「角亢」 出自東方蒼龍二十八宿,第一為角宿,第二為亢宿,暗示與「東方蒼龍」有關,頌第一句已寫出東方,這裏加上蒼龍,就係指中國了。籤提到最後三個聖域都失去了,之前第四十九象決裂,就四對八,要以一敵二,而家全部走晒,可能是叛亂,隨時變成中國一個對十一個,所以上一句話「冇人會久留」,因為睇怕都幾亂了。大家可以放心,這是一千多年後的大變,《推背圖》冇講得太清楚時間,但係大家都唔使擔心啦,因為都冇眼睇了。

 

其實這象很簡單,就是預言未來中國(聖城)與三省(藩屬地區)分裂,如孤君在野,導致中國出現翻天覆地的大變,孤軍作戰,岌岌可危。要再睇清楚詳情,先睇以下典籍:

《詩經》《國風·魏風·碩鼠》年代: 先秦
碩鼠碩鼠,無食我黍!三歲貫女,莫我肯顧。
逝將去女,適彼樂土。樂土樂土,爰得我所?
碩鼠碩鼠,無食我麥!三歲貫女,莫我肯德。
逝將去女,適彼樂國。樂國樂國,爰得我直?
碩鼠碩鼠,無食我苗!三歲貫女,莫我肯勞。
逝將去女,適彼樂郊。樂郊樂郊,誰之永號?
白話譯文:
大田鼠呀大田鼠,不許吃我種的黍!多年辛勤伺候你,你卻對我不照顧。
發誓定要擺脫你,去那樂土有幸福。那樂土啊那樂土,才是我的好去處!
大田鼠呀大田鼠,不許吃我種的麥!多年辛勤伺候你,你卻對我不優待。
發誓定要擺脫你,去那樂國有仁愛。那樂國啊那樂國,才是我的好所在!
大田鼠呀大田鼠,不許吃我種的苗!多年辛勤伺候你,你卻對我不慰勞! 
發誓定要擺脫你,去那樂郊有歡笑。那樂郊啊那樂郊,誰還悲嘆長呼號!

解釋: 首先這詩分為三組 ,「樂土」、「樂國」與「樂郊」,李淳風將「適彼樂國」改第一字為「瞻」(後三字相同), 樂土反而為我們常用,點解李淳風棄而不用呢?用「國」就係配合第一句「彗星乍見」,圖與詩是有關連, 圖中彗星在人的身後出「現」,如果係「見」到嘅話,應該放在前面,見與現就欠一個「王」字,隱藏嘅先係重點,而王與國相呼應,係提是你們破解,不要光睇字面。另外東北係指「三省」,還有欃 、槍與彗係彗星嘅別名,四個寫出「三個」,而這詩除分成「三組」外,還有寫住「三歲」,全部都係與「三」字有關,又是提示,絕非巧合。而這首詩嘅白話解釋就見到重點,這三省抱怨:『多年辛勤伺候你,你卻對我不照顧;你卻對我不優待;你卻對我不慰勞』!跟住全部一致講:『發誓定要擺脫你』。這就是三省背叛嘅主因,相信我要寫下破解,警示未來的後代,希望他們做到「禮賢下仕」,留住這三省,唔係就好大件事,彗星代表叛亂,亦有記載「破國亂君」,並非這三省,因為又一次歷史重演,近代以色列復國,他們打了70年仗,就係想搶奪耶路撒冷這所謂聖城 ,以鞏固其地位與號召力,第49象有八個藩屬地分裂,個個想做一哥,打到亂晒籠(圖:八把刀亂放),當中國冇咗幫手嘅時候,佢哋矛頭就會直指中國,要搶奪聖城,咁就打到彩,想唔亂都幾難,這是《啟示錄》第一隻獸的年代,天意難違。

中國預言並不難破,多數係引用成語、古籍、歷史等,寫一半唔寫一半,用隱藏了的(隱藏法),你們只要找尋出處,細心思考,有跡可尋。而此象引用了古籍內容去表達事件。

我在這發表了多篇推背圖破解,可在網誌重溫:
http://maitreya8messiah.pixnet.net/blog

彌勒

己亥年二月十一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彌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